即時港聞

無麻疹免疫力成年香港居民 2月3日起可到指定診所免費接種疫苗 (14:38)

衛生防護中心擴大免費麻疹疫苗補種計劃,對麻疹未有免疫力的香港成年居民可在預約後,從下周一(2月3日)起到指定診所,免費接種「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疫苗),服務期限約6個月。

合資格參與是次免費接種MMR疫苗計劃的香港居民:

.1967至2002年出生,沒於1歲或以後接種兩劑麻疹疫苗,以及未有經化驗證明曾感染麻疹;或

.1967年前出生,並能出示其對麻疹沒有免疫力(即麻疹抗體IgG檢測結果為陰性/未能確定)的化驗證明

醫護人員為市民接種疫苗前,會進行健康評估,確認需否接種。

合資格香港居民需先預約,才可參與接種計劃,提供服務的診所詳情及接種疫苗流程,可瀏覽衛生防護中心網頁。前往接種時,需攜帶香港身分證或豁免登記證明書的正本及副本;1967年前出生者,則需額外攜帶對麻疹沒有免疫力的化驗證明正本及副本。市民亦可參閱上述網頁,以了解自己需否補種MMR疫苗。

另外,專為在港工作外籍家庭傭工提供的免費接種麻疹疫苗計劃,將於2月15日結束,詳情及預約接種方法,可瀏覽衛生防護中心有關外傭接種計劃的網站

相關字詞﹕衛生防護中心 麻疹 疫苗 MMR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