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西九高鐵站明日凌晨關閉 提早返內地旅客:對港府防疫措施有信心 (13:08)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未緩解,政府昨日(28日)再宣布多項防疫措施,明日(30日)凌晨起實施「局部封關」,暫停所有高鐵班次。今日(29日)早上,高鐵西九龍站只開放其中3個出入口,持有效車票及證件的人才可進站,並須檢查隨身行李,有港鐵職員及警員把守出入口。現場所見,站內職員均戴上口罩,部分更戴眼罩,售票處櫃枱也有工作人員加強清潔。有未戴口罩的旅客被職員勸喻戴口罩。

定期到廣州工作的任女士今早乘高鐵到廣州。她說,原定下月初回廣州工作,但得悉明日起所有高鐵班次暫停,昨晚在網上訂車票今早返廣州。她說,網上訂票有空位,不難買票。任女士認為,現時疫情未導致大批人死亡,沒必要全面封關,她又對港府的防疫措施有信心。

港人陳先生從肇慶探親後,今早按計劃搭高鐵回港。他說其乘坐的車廂滿座,大多數人戴口罩;亦稱在肇慶車站及抵港後,乘客都要量度體溫。對於本港多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患者均是乘高鐵抵港,剛搭完高鐵的陳先生說「無咩好擔心」,認為港府能控制疫情。

而鄭先生年初一到汕尾探親,今早按原定行程回港。他說,其乘坐的車廂乘客比平時少,只得約四成滿,幾乎所有人都戴口罩。他希望盡快回港,因此乘搭高鐵。

由於規定必須持有效車票及證件的人才可進站,記者今早不能進入站內採訪。有傳媒向港鐵投訴,即使記者持票進入大堂,也被職員攔截,且不准拍照。明報網站正就此向港鐵查詢。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局部封關 政府料內地客減半 停自由行 明起高鐵等6口岸落閘

醫護工會提兩階段工業行動 要求全面封關 護協不排除接力

相關字詞﹕封關 西九高鐵站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