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15護士請病假促全面「封關」 東區醫院:已調配人手維持服務 (21:06)

本報獲悉,東區醫院深切治療部有15名護士集體請病假,該院內科護士向本報表示,是次集體請假與早前瑪麗醫院4名護士請假的原因不同,瑪麗護士是因不滿院方未做好感染控制措施,今次東區醫院護士是希望向港府施壓,不滿港府政策滯後,要求全面對內地實施入境限制。

該名東區醫院護士稱,如港府不正面回應訴求,不排除辭職、拒絕加入dirty team到高危病房工作,「照顧病人是我們的天職,但不值得為政府送命」。

相關報道:失望港府抗疫不力 護士倘被編dirty team會辭職:為何要用命服務內地人?

東區醫院發言人表示,該院醫院深切治療部今日(28日)早上及下午,分別有5名及10名護士申請病假,院方會根據既定人力資源程序處理員工病假。醫院已因應情況調配人手,病房服務維持正常。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非港人公院隔離治療 醫管局即日起收費

自由行暫停 入境內地人料減半 高鐵西九龍站及紅磡口岸1月30日起關閉(附主要措施)

醫管局︰新增78宗懷疑個案 最細14個月大

稱暉明邨受破壞無法作檢疫中心 林鄭:強烈譴責黑衣暴徒

多個政府部門及司法機構1月29日起暫停服務【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東區醫院 醫管局 深切治療部 護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