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學苑》︰港大擬徵用宿舍樓層隔離疫區返港宿生 港大:未有定案 (19:21)

【19:21】香港大學回應稱,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情況最新發展,大學正與各舍堂共同研究如何照顧從受影響地區返港、按醫學建議宜作暫時自我隔離的宿生的住宿安排,此刻尚未有定案。校方稱,大前提是保障校內人員安全,正緊急處理此事,目前正考慮多個方案,並嘗試從中找到最合適者,有定案將會作出公布。

【18:35】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引述消息稱,港大宿舍何東夫人紀念堂及施德堂的較低樓層被徵用為「隔離層」,以隔離假期後從有疫情地區返港的宿生。港大學生會則引述校方稱仍在探討相關措施,未有確切執行詳情。

據《學苑》報道,何東夫人紀念堂的舍堂管理小組昨晚(27日)於WhatsApp發出公告,通知宿生將徵用舍堂的3樓至5樓作為隔離樓層,用作隔離假期後從有疫情地區返港的宿生,並要求有關宿生於今日之前騰出房間,並鼓勵宿生退宿、先把個人物品存放於舍堂內,或是搬遷至較高樓層居住。《學苑》亦引述消息稱,另一宿舍施德堂的舍堂管理小組擬徵用舍堂的2樓及3樓作為隔離樓層,事前沒諮詢宿生意見。

港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陳希朗稱,學生會曾向校方查詢,校方回覆稱仍在探討有關措施,未有確切執行詳情,「只是有舍堂先做了」。據他了解,舍堂宿生事前不知悉有關安排,只有一日時間收拾個人物品;亦有學生表示強烈不滿,認為於同一幢樓宇隔離的做法不可取,舍堂宿生會正與舍堂商討。

本報正向港大查詢,尚待回覆。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自由行暫停 入境內地人料減半 高鐵西九龍站及紅磡口岸1月30日起關閉(附主要措施)

非港人公院隔離治療 醫管局即日起收費

北區區議會主席:政府撤回以暉明邨作隔離區安排

至今凌晨零時 510湖北相關者被拒入境

民建聯李慧琼:政府須考慮封關 經民聯梁美芬批港府反應遲鈍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港大學生會 學苑 宿舍 隔離層 宿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