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社會各界促全面「封關」 林鄭月娥:是否不歡迎在外港人返來? (17:48)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社會各界促請政府「封關」。特首林鄭月娥今午(28日)在記者會表示,最新數據顯示通過口岸管制站的香港居民佔逾70%,不少港人仍在內地或其他地方,若封關,「是否不歡迎他們返來?」她強調,全面封關的影響非常深遠。

林鄭月娥稱,到過疫情爆發區的人,任何人風險都一樣,所以應從嚴控風險角度處理,而政府今日提出措施,是加強仍提供服務的口岸監測。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補充,按高鐵最新數字,昨日(27日)回港市民有近1.1萬人,武漢以外的大陸旅客不足2000人,很多香港市民仍等待回港,要時間掌握、部署用什麼渠道回港,故1月30日起實施有關新措施是合適安排。

「封關」相關報道:

民建聯:「封關」阻疫情爆發 民主派促盡快封關

沈祖堯談封關:須堵截大量病人來港 源頭堵截最重要

崔定邦:旅遊業界會支持「封關」

疫情料5月高峰 兩大促擴封關

特首林鄭月娥記者會 相關報道:

自由行暫停 入境內地人料減半 高鐵西九龍站及紅磡口岸1月30日起關閉(附主要措施)

非港人公院隔離治療 醫管局即日起收費

200港人滯留湖北 林鄭月娥:正與中央商討協助返港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康文署暫停開放體育館圖書館 市民:防疫作用不大

北區區議會主席:政府撤回以暉明邨作隔離區安排

相關字詞﹕封關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林鄭月娥 陳帆 高鐵 旅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