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民建聯:「封關」阻疫情爆發 民主派促盡快封關 (16:35)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民建聯今日(28日)早上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稱,「封關」是其中一項阻止疫情爆發的措施,政府必須考慮,更應進一步減少兩地往來,又呼籲香港市民如無必要,不應到疫情爆發的地區。

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表示,已向特首反映,不能排除「封關安排」;對於仍留在香港的湖北、武漢旅客,政府應主動追蹤他們的去向,公布數字和身體健康狀況,如果發現異常要強制隔離。

多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今日前往高鐵西九龍站視察防疫措施,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要求政府盡快封關,指出未見西九龍站內有提示要留意身體狀況,以及求助熱線等資料,批評關口安排混亂,較大可能出現交叉感染並難追查。

工黨張超雄批評,政府呼籲私人機構跟隨公務員可留在家工作的安排只是空口說白話,「基層怎麼夠膽不上班?」資訊科技界莫乃光說,有市民欲在外國網站買口罩,惟收到信息稱是禁運產品,不能送港,他要求海關澄清,有否因示威而禁運口罩。

另外,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則在facebook留言稱,港府面對肺炎疫情反應遲鈍,要求政府立即禁止來自有確診個案地區的非香港居民入境;從有確診個案地區回港的香港居民,即使沒有病徵亦要接受14天家居隔離。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至今凌晨零時 510湖北相關者被拒入境

沈祖堯談封關:須堵截大量病人來港 源頭堵截最重要

崔定邦:旅遊業界會支持「封關」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封關 民建聯 民主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