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康文署暫停開放體育館圖書館 市民:防疫作用不大 (16:50)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康文署明天(29日)起暫停開放體育館、圖書館等設施。有市民認為康文設施人流不多,關閉設施的防疫作用不大。

本報記者今日中午12時許到彩虹的牛池灣公共圖書館觀察,見到人流不多,門口貼有告示,通知市民明日起閉館,館內有消毒搓手液供市民使用,但不是所有職員都有戴口罩。

市民袁先生獲記者告知,才得悉所有公共圖書館明日起關閉。他認為,體育館、圖書館等設施人流不多,為了防疫縮短開放時間就可以,毋須閉館。他又說,上班一樣有人流,反問是否全部人都不上班。市民鄭小姐則認為這項措施有助防止人流聚集,而公共圖書館設有還書箱、網上續借等服務,閉館對其影響不大。

在牛池灣體育館,中午館內4個羽毛球場都有人使用。體育館門口貼有告示,呼籲呼吸道疾病患者勿進館。每周均會到體育館打羽毛球的林先生認為,康文署公布消息的時間有點遲,令他昨晚(27日)不肯定今日應否前來打球。他又說,已預訂下周的場地,有待署方安排取消預約及退款。

另外,康文署今日宣布,將由明日起暫停舉辦康體活動,直至另行通告。活動包括在該署以及非該署場地例如屋邨、庇護工場等,進行的訓練班、同樂日、嘉年華活動及健體班。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崔定邦:旅遊業界會支持「封關」

世衛:疫情對全球構成「高風險」 承認早前稱風險「中等」說法不正確

美提升對華旅遊警示 德國確診首宗病例

港府宣布公務員明日起留家工作至2月2日

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與SARS同源性達85% 可經接觸傳播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康文署 體育館 圖書館 暫停開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