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圳灣口岸有爆炸品 警:由無線電話遙控引爆 (20:26)

【20:26】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高級警司李桂華稱,已將今早(28日)深圳灣口岸爆炸案、昨晚佐敦道廁所爆炸案及昨日明愛醫院廁所爆炸案合併,由O記調查。

他稱,警方初步未有鎖定涉案人,亦未肯定三案是否由同一班人或有人模仿他人作案,強調會嚴肅跟進。他續說,佐敦道、明愛醫院兩宗案件的爆炸裝置較類近,均會在爆炸後產生大量火焰,深圳灣一案的爆炸裝置由無線電話遙控引爆,與另外兩宗完全不同,炸藥成分等有待詳細化驗,警方譴責有關行為。

爆炸品處理科課高級炸彈處理主任馬偉德表示,於深圳灣口岸發現的炸彈內有高性能、以硝酸鹽為基礎的炸藥,一旦引爆,會造成嚴重傷亡。

【16:03】警員在場檢走證物,包括發現懷疑炸彈附近的垃圾桶,然後從禁區範圍離去。

【15:10】警方表示,該懷疑炸彈於抵港大堂男廁對出的垃圾桶附近發現。

Telegram頻道「老豆搵仔」早上10時許聲稱,「第一粒炸彈會係(喺)非鐵路連接嘅口岸,我哋保證呢粒唔會傷及無辜」。該頻道又稱「深圳灣口岸只係個開始」,要求港府兩日內完成封關。

【14:14】警方上午11時05分接報,獲悉深圳灣口岸管制站大樓抵港大堂內,一個垃圾桶內有一件可疑物品,懷疑會引致爆炸。警方爆炸品處理課接報到場,正調查事件。

【13:22】今日(28日)中午12時許,深圳灣口岸管制站大樓內疑有炸彈,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及消防到場戒備。

相關報道︰

再發生廁所爆炸案 佐敦道殘廁馬桶遭炸毁

明愛醫院男廁格爆炸 警檢疑自製彈 O記查

相關字詞﹕深圳灣口岸管制站 爆炸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