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非本地居民若須隔離費用豁免 鍾健禮:立法原意希望病人就診 (21:56)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今午(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非本地居民若符合呈報機制須被隔離,其醫療費用可獲豁免,立法原意是希望病人就診,相關治療亦對社會有利。被問到染病港人能否優先使用負壓隔離病房或病牀,鍾健禮回應稱不論病人國籍,醫護人員都會治療。

醫院管理局晚上發聲明稱,醫管局一向根據《醫院管理局條例》,按照「政府憲報」所刊載收費表處理非符合資格人士的醫院收費安排。據現行規定,因急性傳染病而入住公眾病房的病人,毋須繳付任何費用;過去應對其他大型傳染病爆發,例如2009年人類豬流感疫情時,均一直執行有關安排。

東區醫院和聯合醫院分別出現兩宗入院後才揭發的懷疑個案,外界關注隱瞞問題。鍾健禮表示,兩宗個案都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並稱若病人涉瞞報會否構成法律問題,醫管局中央指揮委員正諮詢法律意見,但他強調需取得平衡,如措施太嚴苛可能令病人不敢求醫。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湖北公安暫停受理往來港澳台通行證及簽注申請

武漢市長:若因封城問責 願意「革職以謝天下」

習近平:各級應貫徹中央決策部署 打贏疫情防控戰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鍾健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