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梁卓偉料香港5月達疫情頂峰 (18:30)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公共衛生學院講座教授梁卓偉今日(27日)表示,截至1月25日年初一,估計武漢市內確診個案有25,630宗,若包括潛伏期內個案,總數有43,590宗。他說,相信疫症在全球的個案宗數會較SARS多。

梁卓偉估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會持續,其中武漢疫情會在大約4月初達到頂峰,受最大影響的城市將會是與武漢有緊密交通連接的重慶,預計疫情會在4至5月到達頂峰,香港亦可能跟隨廣州、深圳等地,疫情會在大約5月達到頂峰。

梁卓偉預計,新型冠狀病毒很大機會成為環球疫情,疫情在內地各大城市會有持續的本土人傳人,將會有更多確診病例輸出到世界各地。本港限制湖北省居民,以及任何過去14日內到過湖北省的人進入香港,梁卓偉認為措施並不足夠,應將範圍擴大,他明白難以百分百封關,因為會影響糧食供應,但未有正面回應是否應全面限制內地旅客入境。

梁卓偉建議,政府要採取措施,包括取消大型公眾活動、學校停課,及安排在家工作等,又呼籲市民避免出埠。

梁卓偉日前說不戴口罩出席記者會是因為難以說話,他今日在記者會上全程戴口罩。他開場時表示,就日前在政府記者會的失言向公眾道歉,日後會謹言慎行,又呼籲市民外出時要戴口罩。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一確診患者情況由穩定變嚴重

蒙古關閉接壤中國邊境 日本最快明日安排包機撤僑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赴北京 與中國官員專家商討疫情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梁卓偉 新型冠狀病毒 公共衛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