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鍾健禮:高風險區醫護一周完成N95密封測試 醫管局同意租住津貼 (18:07)

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表示,現時供醫護人員使用的口罩與防護衣有3個月存量,針對近日醫護人員對N95口罩需求急增,當局會繼續增加訂購,希望能滿足需求。有醫護人員表示,輪候N95口罩密封測試(fit test)時間較長,甚至要等至3月初,鍾健禮稱當局會優先處理在高風險區工作的醫護人員,承諾會在一周內做到測試。

就高風險區醫護人員提出酒店租住津貼,鍾健禮表示,今日已獲醫管局中央指揮委員會承諾,「方向上同意咗」,細節尚待人事部與相關人員及工會溝通,未來數天會通過內部傳訊公布。

針對有醫護人員醞釀罷工,鍾健禮重申,一直有留意醫護人員的訴求,若合理會向當局反映,但不能作出任何保證。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一確診患者情況由穩定變嚴重

一天3確診 港禁湖北人入境 袁國勇料一半患者「隱形」恐社區播毒 籲全民戴口罩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密封測試 罷工 鍾健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