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粉嶺華明邨女保安阻住客進入 業主立案法團:違工作指引已解僱 (14:49)

政府宣布將粉嶺未入伙公屋暉明邨改裝為無病徵的患者緊密接觸者或醫護人員作臨時居所,有附近居民不滿,昨(26日)有人堵路、縱火。防暴警昨晚至今日(27日)凌晨清場,其間曾進入暉明邨附近的華明邨搜捕,一名報稱為住客、沒戴口罩及穿深色衣的年輕男子返回華明邨富明樓時,大廈女保安拉着閘門阻止他進入,防暴警巡至,拘捕該名青年,曾大聲說「曱甴」及將青年按牆制服。

事件引起居民不滿,大批街坊包圍富明樓,有中年街坊斥該女保安「唔畀華明邨居民入華明邨」,女保安一度掩面落淚,又稱被人推跌,保安主管及後趕至,陪同她離開。

相隔兩個多小時後,華明邨業主立案法團在大廈貼出告示,指涉事保安員妨礙住戶進入富明樓,違反保安公司工作指引,已即時終止其僱員合約,又稱雖然法團主席不在港,但非常關注事態發展,會嚴厲訓示保安公司及前線員工。業主立案法團另有告示,表示強烈反對政府將暉明邨用作隔離緊密接觸者或醫護人員宿舍。

華明邨保安公司置佳物業發出聲明,同樣稱該女保安妨礙住戶進入富明樓,即時終止僱員合約,同時訓示前線員工,須以保障華明邨居民利益為首。

相關字詞﹕粉嶺 暉明邨 華明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