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陳肇始:暉明邨是後備隔離場地 未定用作隔離或讓醫護人員入住 (12:57)

政府前日(25日)宣布將粉嶺未入伙公屋暉明邨改裝為無病徵的緊密接觸者或醫護人員作臨時居所,引起附近居民不滿。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27日)出席港台節目時表示,暉明邨是後備的隔離場地,未決定用作隔離用途或讓醫護人員入住。

陳肇始稱,這些「隔離營」是給沒有病徵的緊密接觸者入住,不是給病人入住,又稱會請衛生署多向公眾解釋隔離設施的做法,以及何人入住,希望獲大眾理解。

被問及會否呼籲全民戴口罩,陳肇始稱如果市民覺得不安全,當然可以戴口罩作保護,但口罩供應量是政府首要考慮,正向其他國家物色口罩貨源。

另外,對於社會有聲音要求香港對內地全面「封關」,陳肇始質疑是否可行。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改裝防疫無諮詢 暉明邨遭堵路縱火 防護中心:周三區會講解前暫停工作

澳門新增1宗病例至6宗 患者來自武漢 母此前已確診

一天3確診 港禁湖北人入境 袁國勇料一半患者「隱形」恐社區播毒 籲全民戴口罩

相關字詞﹕陳肇始 粉嶺暉明邨 隔離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