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明愛醫院現懷疑炸彈 急症室男廁遭炸毁 有人於TG頻道認責 (22:15)

凌晨2時許,長沙灣明愛醫院懷信樓近急症室一個男廁發生火警,約20名於急症室候診的人需疏散,消防趕至時火種已熄滅,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於廁所內發現懷疑爆炸品碎片。

【22:15】通訊軟件Telegram一個有129名訂閱者、名為「九十二籤」頻道,凌晨4時52分發信息,稱現時「乃香港生死存亡之秋」,只有封關才可阻止「大量喪屍進城感染屠殺香港市民」,無法等待醫護界罷工。

該帖文寫到,「我們將先放置第一個煙霧彈,作為第一次警告,及後將會放置真正的炸彈」;並稱是「迫使所有醫護離開工作崗位」,向所有受阻醫護及病人致歉,又說下一步將針對關口行動。

該群組下午約4時轉載醫院炸彈案報道。

據悉,警方留意到有關信息,現時由重案組轉交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跟進,會循有關方向調查動機。

【10:58】大批防暴警到場封鎖急症室一帶調查,爆炸品處理課於廁所內發現懷疑爆炸品碎片,交由重案組接手跟進,至凌晨5時許急症室重開。

深水埗警區刑事總督察莊翹偉表示,事發時急症室男廁曾傳出兩下爆炸聲,冒出火光及大量白煙,警方首先到場,協助20名於急症室候診的人疏散,同時將火救熄。

莊翹偉稱涉事男廁其中一個廁格的馬桶損毁碎裂,爆炸品處理課到場時,於馬桶後方下發現一個約闊10厘米、高15厘米的玻璃器皿,器皿內檢獲電線及電池,懷疑是一個威力不大的自製炸彈,相信炸彈內藏粉狀爆炸物,暫未確定引爆方法及殺傷力等,案件交由深水埗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