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消息:瑪麗有護士集體請假抗議 院方:4護士身體不適獲批病假 (21:10)

【21:04】瑪麗醫院回應稱,一間內科病房(非隔離病房)今午有4名護士因身體不適到急症室求醫,各獲批病假兩天。醫院已因應情況調配人手,病房服務維持正常。

【20:15】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公立醫院須騰出空間作隔離病房。本報獲悉,作為港島西龍頭醫院的瑪麗醫院,有護士集體請病假,抗議管理層無視感染控制,包括在病房外以布簾圍起一範圍作更換可能受污染的防護衣物,斥醫院置醫護人員及病人安全不顧;又批評醫院將隔離病牀數目「報大數」,當中有病房正裝修,不適合隔離病人。

綜合消息人士指出,涉事瑪麗醫院B6病房為呼吸系統專科病房,被徵用為隔離病房之一,該病房被指未必符合負氣壓規格,更換防護衣物的空間位於病房門外,僅用布簾間起,形容方式「土炮」,醫護人員擔心病毒經空氣傳播,導致院內爆發疫情;與管理層商討後,暫決定涉事病房僅用作接收快速測試呈陰性的患者。

有瑪麗醫院內科醫護人員向本報表示,暫未有醫生加入「請病假」,他批評院方就隔離病牀數目「報大數」,目前正使用的A6隔離病房已爆滿,而其他被計算在內的7間病房包括深切治療部、私家病房、洗血或插喉患者的病房等,當中兩間未準備好接收病人,實際可即時使用的病牀僅13張,遠低於當局統計的90張。

他稱,懷疑個案不應與確診患者同處一室,以免交叉感染,但院方仍未提出應對大量患者的方案,他憂慮目前情況,稱「疫情未爆發醫院已經爆煲,擔心會頂唔順」。

本報正向瑪麗醫院查詢。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袁國勇不反對「封關」 料20至30萬內地人已來港過年

鍾健禮:無意否定有醫護要抽「生死籤」

內地今起禁止野生動物交易 違規經營場所將被查封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瑪麗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