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袁國勇不反對「封關」 料20至30萬內地人已來港過年 (19:26)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稱個案正幾何級數上升,粗略估計有一半「隱形患者」,或已在社區散播病毒。他不反對「封關」,但認為成效存疑,估計已有20至30萬內地人來港過年,最重要是全民戴口罩、勤洗手抗疫。

港大微生物學系研究團隊在醫學雜誌《刺血針》發表文章,根據深圳一個7人家庭有6人確診的群組個案,推算病毒在家庭群眾病毒的攻擊率(attack rate)高達83%,且證實能跨城市人傳人。袁國勇指出,該家庭一家六口曾到武漢,只有常戴口罩的女兒沒有染病。

他呼籲全港市民佩戴口罩,勤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等。對於本港是否已經錯過防疫關鍵時刻,袁國勇表示「無話遲唔遲,但隔多幾天,付出的代價會更大」。至於澳門對湖北省旅客實施限制,袁國勇估計港府很快會跟隨澳門做法,「措施永遠都有些好處,看是否值得」。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昂坪360暫停開放

公院護士稱dirty team 6成員年資淺 鍾健禮:不講年資重訓練有保護衣

8醫護呈報個案 5人結果陰性3人候報告

相關字詞﹕袁國勇 刺血針 封關 隱形患者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