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鍾健禮:無意否定有醫護要抽「生死籤」 (18:5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本港有公院醫護人員抽「生死籤」照顧懷疑和確診患者。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昨(25日)稱當局着重醫護人員意願,「抽籤」用語於人事部政策無出現。他今午(26日)在記者會表示,無意否定醫護人員需抽籤,亦無意給予道德壓力,「如果我有令同事誤會地方,我講聲唔好意思」,並承認若有需要,個別部門會抽籤。

鍾健禮續稱,盡量希望醫護人員可商量入dirty team還是clean team,輪流工作;若醫護人員覺得過程不公平,可向人事部反映。他說,醫護人員進入高風險區工作兩周,會獲得額外一日的休息日。

對於有部分醫護人員計劃罷工,鍾健禮指出,罷工傷害可以相當大,明白醫護人員的擔心及面對相當大的壓力,理解年輕的醫護未經歷過SARS,若醫護的訴求合理,會向政府部門反映,希望醫護能上下一心盡力抗疫。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昂坪360暫停開放

公院護士稱dirty team 6成員年資淺 鍾健禮:不講年資重訓練有保護衣

8醫護呈報個案 5人結果陰性3人候報告

本港再多一人確診 本地男子上周從武漢乘高鐵返港

政府澄清:物流署儲備1000萬口罩 陸續供前線人員使用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醫護人員 抽生死籤 鍾健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