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政府澄清:物流署儲備1000萬口罩 陸續供前線人員使用 (16:08)

就有消息稱政府大量生產口罩,存貨多達一億個,政府今午(26日)發稿回應稱,有關消息毫無事實根據,澄清物流署儲存的手術用口罩,是供應給各政府部門作日常及應變計劃之用。

政府表示,為配合傳染病應變計劃,物流署需儲備1000萬個口罩,以支援有關決策局和部門運作需要;因應最近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相關部門在過去一星期,已陸續從物流署庫存提取口罩供前線人員使用,並已加大採購,以補充儲備數量。

政府指出,物流署於2019年,每月平均向懲教署購買110萬個口罩,亦即懲教署每月的產量,而每月的平均支貨量相若。另外,根據紀錄,現時有關存貨的最早生產期為2019年1月。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公院護士:部門「dirty team」6成員全為年資淺護士 斥「似推年輕同事去死」

所有公立醫院今起暫停探病

美國安排專機撤走武漢總領館員工 韓國擬包機撤僑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口罩戴法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物流署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