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屯門醫院確診病人逗留非負壓病房 最少12人須隔離 (20:08)

本港第三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62歲武漢女病人周四晚(23日)到屯門醫院求診期間,在急症室被安排在非負氣壓的創傷病房等候上房,逗留約兩小時。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及衛生防護中心專家今日(25日)到場了解流程及風險,經評估後認為當時在病房外急症室X光等候區的11名病人及一名急症室男保安屬密切接觸者,需要安排隔離觀察。屯門醫院就處理失誤,導致多人須隔離而致歉。

該11名病人由18至88歲,其中6人已出院。院方正調查當時11人在等候照X光時有沒有陪診者,指出陪診者亦需隔離。屯門醫院已把事件通報衛生防護中心。

涉事創傷病房並無負氣壓設施,是正壓病房,開門和關門都會導致空氣會流動到走廊。院方表示,涉事醫生是因當時負氣壓病房已有病人佔用,希望有一個較大空間讓病人與其女兒和女婿一同就診,故安排3人進入創傷病房。院方稱該病房設有高效空氣過濾系統,可濾走細菌及病毒,不會影響中央空調,日後會在該病房門外寫明不適宜安排傳染病患者進內。

屯門醫院現有一間負氣壓病房,另有兩間獨立空調的病房,日後傳染病患者都會安排到這3間病房。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屯門醫院曾有確診病人逗留非負壓病房 醫管局致歉

衛生署長被質疑因禁蒙面法沒呼籲戴口罩 林鄭:懷疑我都仲有少少理由

梁卓偉:每患者可傳染兩人 如無防疫感染個案可每周倍增

何栢良:限制內地旅客入境為上策 倘無口罩應留家中

中小學幼稚園延至2月17日復課 無限期停武漢高鐵及飛機航班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屯門醫院 負氣壓病房 創傷病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