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何栢良:限制內地旅客入境為上策 倘無口罩應留家中 (17:20)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5日)表示,政府應馬上限制入境,這為源頭控制措施,於防疫階段屬上策。他建議市民若無口罩在身,應減少外出,留在家中。

他指出,政府應於一個指定時間內如兩周或一個月,限制內地旅客從機場、高鐵及陸路入境,直至內地疫情較平穩再檢討政策。他說,懂得審時度勢的政府會推行上策,若香港於防疫策略上屬於無政府狀態,市民唯有自己進行下策,即外出時要佩戴口罩。

他表示,現時不斷有內地旅客來港,很難知道社區出現多少個案,目前有科學證據顯示出現「隱形病人」,這些人沒明顯或只有輕微呼吸道感染病徵,但也會有傳染性,若港人現時不開始「全民離開屋企就戴口罩」,病菌就有可能於社區傳播。

他提醒市民要勤洗手,隨身攜帶酒精搓手液;若市民無口罩在身,應減少外出,留在家中。他指出,若香港出現疫情大爆發,有醫護人員感染及醫院內出現傳播組群,抗疫為下下策,醫護人員有可能因此死亡。

另外,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今早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不可輕易暫停高鐵服務及限制入境,因兩地交流會中斷,形容大家都是一家人,不可隨便說「停」。他認為這些都是極端措施,若將來疫情很嚴重,死亡率很高,才應考慮實行,但非現階段要考慮。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中小學幼稚園延至2月17日復課 無限期停武漢高鐵及飛機航班

美國確診第二宗個案 向湖北發最高級旅遊警告 特朗普讚中國盡力遏制疫情

武漢徵用24醫院逾萬病牀 收治發燒病者

屯門醫院曾有確診病人逗留非負壓病房 醫管局致歉

袁國勇:病毒入侵率83% 未來數日防擴散最後機會 市民離家要戴口罩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何栢良 陳健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