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17間普通科門診 新春假期提供服務(附名單) (10:09)

醫管局昨日(24日)公布,因應公立醫院正處於冬季服務高峰期,將加強普通科門診在新春期間的服務,包括增加逾1400個額外診症名額,共17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會於假期期間(1月25日至28日)提供服務,應對市民的求診需要,減輕急症室的服務壓力。公立醫院急症室亦會如常服務。

發言人稱,鑑於公立醫院正處於冬季服務高峰期,加上假期後首個工作日通常會有較多市民到急症室求診,醫生會按照分流制度優先診治危殆及危急病人,次緊急或非緊急病人可能需等候較長時間。發言人呼籲非緊急的病患者應避免使用急症室,盡量向普通科門診、私家醫生及私家醫院24小時門診求診。

醫管局亦已在網頁及手機應用程式「醫管局與你」提供各項主要服務數據,包括急症室等候時間、求診人次、住院病床佔用率及私家醫生服務的連結,方便市民掌握公立醫院在冬季服務高峰期期間的服務情況。

另外,發言人提醒已參加「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的市民,可考慮使用在冬季服務期期間額外提供的兩次資助門診服務名額,向所屬私家醫生求診。如有臨牀需要,病人亦可獲配發有關抗病毒藥物,毋須支付額外費用,計劃詳情可瀏覽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網頁

醫管局新春假期求診一站式資訊

其他報道:【鼠年2020】農曆新年期間應診醫生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醫管局 公立醫院 普通科門診 農曆新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