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鼠年2020】老鼠化身卡通人物 陪你成長 (13:40)

不少人討厭老鼠,認為骯髒不衛生,女士們更是「聞鼠色變」。不過以老鼠為原型的卡通人物,絕對是人見人愛,為大家的童年帶來歡樂,一些老鼠卡通人物更有特別之處。

最年長老鼠 米奇老鼠及米妮

米奇老鼠於1928年11月18日誕生,現時已經91歲。當年華特迪士尼因為失去卡通人物Oswald the Lucky Rabbit的版權,遂創作了米奇老鼠。米奇多年來戴白色手套、紅色褲子及黃色鞋的形象深入民心,開朗調皮,遇事勇於面對的性格深得男女老幼喜愛。華特迪士尼亦同時創作了身穿白色波點紅裙的米妮陪伴米奇。華特迪士尼曾透露,米奇及米妮其實早已結了婚。

最有才華老鼠 五星級大鼠

彼思動畫(Pixar)於2007年推出電影《五星級大鼠》,主角Remy天生嗅覺靈敏,夢想成為五星級法國大廚。某日他機緣巧合下到了巴黎一家法國餐廳,與餐廳新丁Alfredo成為好朋友。Remy利用才華教導完全沒有廚藝的Alfredo烹飪技巧,並會躲進他的廚師帽中,通過拉扯他的頭髮,幫他製作出美味菜餚。

最聰明狡猾老鼠 湯姆與謝利

《湯姆與謝利》(Tom and Jerry)為一套描繪貓與老鼠之間互相捉弄對方的卡通喜劇,家貓湯姆經常想抓着老鼠謝利,且用盡千方百計對付謝利,可是每次謝利都有辦法避過,更以妙計還擊,令湯姆自食其果,更令他因破壞家中物件而被主人責罵。

最好動老鼠 小鼠波波

《小鼠波波》(Maisy Mouse)為英國插畫家Lucy Cousins筆下的兒童繪本角色。她是一隻4歲的白色老鼠,個性可愛善良又有點迷糊。1999年,《小鼠波波》繪本改編成動畫,她不會說話,而是由旁白交代,簡潔的劇情吸引不少幼兒觀看。有趣的是,不少人一直以為波波是雄性,後來見到她在動畫中穿裙子,才發現她是「女孩」,引起熱烈討論。

資料來源:明報/ETtoday星光雲

農曆新年 相關資訊:

Agile as a Mouse!鼠年學簡易英文祝賀語拜年

農曆新年有乜宜忌?一文睇清年初一至初七習俗

拜年親戚點稱呼?一文睇清免叫錯

煎糕不黏底妙法一:牛油紙煎糕 健康免落油

煎糕不黏底妙法二:蘿蔔糕拍粉 年糕蘸蛋液

醫管局17間普通科門診 新春假期提供服務(附名單)

相關字詞﹕鼠年 鼠年2020 金鼠 2020金鼠年 金鼠年 金鼠賀歲 老鼠卡通人物 米奇老鼠 米妮 五星級大鼠 湯姆與謝利 小鼠波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