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刺警頸案 18歲男改控企圖謀殺 警被拒匿名 (16:25)

18歲男生去年10月在觀塘涉用利器刺向警員頸部,控方早前申請將涉案警員在法庭聆訊中匿名,裁判官今(24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拒絕頒發匿名令,稱臨時禁制令已足以保障警員免受起底。

相關報道:警遭利器刺頸 觀塘拘兩人(2019年10月14日)

被告許添力原被控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控方現改控一項企圖謀殺罪,以及加控一項屬交替控罪的有意圖而傷人罪,並將控罪書上的警員X改為警員梁兆祥。

裁判官何俊堯稱,高等法院已批出臨時禁制令,禁止公眾發布警員個人資料,所以涉案警員已受到足夠保障;即使法庭不批匿名令,禁制令已經達致控方想要的效果,「今次申請是多餘的」。

何官說,該警員「不下一次、高調地」接受警方安排的採訪,卻要求法庭匿名,認為警方取態矛盾。何官裁決稱,基於司法公義及公開審訊原則,決定駁回匿名令申請。

辯方提出訟費申請,指出上月就匿名令申請的聆訊沒有必要。控方解釋,匿名令牽涉重要法律議題。裁判官下午聽畢陳辭,決定待本案審訊完結後,由主審法官處理訟費申請。

案件押後至3月2日再訊,以待準備轉介至高等法院的文件,其間被告繼續還押。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問賠償着赴小額錢債 促檢走被指或違例 遭射催淚彈住戶:警恐嚇涉藏彈殼

許智峯私人檢控西灣河開槍警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刺頸 企圖謀殺 匿名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