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本港新增66宗懷疑個案 (14:55)

【14:55更新】衛生署及醫管局今午(24日)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表示,截至今早8時,本港新增66宗須呈報的懷疑個案,累計236宗,其中119人現正留醫。至於兩宗確診的病人,目前情況穩定。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並無出現第三代傳播個案。

張竹君稱,坐高鐵抵港的首名確診病人,有3名緊密接觸者需接受隔離,其中1名醫護人員及1名同車的密切接觸者現入住隔離營,另1名同車密切接觸者昨晚不適被送往瑪嘉烈醫院。第二名確診病人的其中兩名密切接觸者,包括1名醫護人員及1名酒店職員,目前在隔離營,而病人的太太及另一名在酒店的接觸者,分別入住瑪嘉烈醫院及屯門醫院。

醫管局設570隔離病牀

鍾健禮表示,本港一日新增66宗懷疑個案,與擴大呈報準則有關,使用隔離病牀及病房壓力亦大增。現時已開設570張隔離病牀,使用率約五成,亦動用309間負氣壓病房,使用率超過七成。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決定留在武漢 稱「責無旁貸」

康泰永安取消新春內地團

內地確診個案增至830宗 26人死亡

3發燒患者轉送公立醫院檢測治療

湖北8市封城 徵院建院抗疫 首現武漢外死者 管軼:疫情規模或10倍於SARS

武漢醫生:恐春節後「大爆發」至5月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衛生防護中心 張竹君 鍾健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