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鼠年2020】農曆新年期間應診醫生名單一覽 (09:18)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內地多個省市,本港亦已出現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已擴大懷疑個案呈報準則。香港醫學會「醫訊通」,整理全港各區在年三十(24日)至年初七(31日)的應診私家醫生和公立診所名單,方便有需要的市民查閱;市民亦可致電90000-222-322,熱線會提供按地區分類的應診醫生資料。

市民若在新春期間不適,或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應戴上外科口罩及盡早求醫。

若市民向私家醫生或公立醫院求診時,被診斷有(1)發燒或(2)呼吸道感染徵狀或(3)肺炎(即只要符合3項中其中一項);以及符合流行病學準則,即於病發前14天內:

‧曾到訪湖北省不論曾否到過當地街市或海鮮市場);或

‧曾到訪內地醫院;或

‧曾與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於其出現病徵時有密切接觸

相關醫生須向衛生署呈報。

相關字詞﹕鼠年 鼠年2020 金鼠 2020金鼠年 金鼠年 金鼠賀歲 農曆新年 醫生 應診 醫訊通 醫學會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