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去年8月「旺角再遊行」 16歲學生涉非法集結 與控方商討其他方式處理 (21:40)

去年8月3日「旺角再遊行」後演變成警民衝突,多人被捕。一名報稱廚師的男子,與另外9人今日(23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再提堂。

報稱廚師的被告劉偉麟(31歲),否認阻礙公職人員和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兩項控罪。控罪指稱他去年8月4日在旺角故意阻撓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及管有鎅刀及三刃摺疊刀,案件將於3月25日及27日審訊,被告獲准保釋。劉偉麟早前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宣布裁判官簽發手令及警方執行手令的行為屬非法。

另一宗案件的9名被告,被控同日在旺角非法集結,案發時15歲的首被告另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次被告、報稱學生鄧榮熙(16歲)的代表律師表示,將與控方商討以其他方式處理案件,鄧榮熙獲准控後答辯。除次被告,其餘被告否認控罪;除首被告,其餘8人獲准保釋。案件將於4月17日作審前覆核。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六旬婦撐警集會襲記者 判150小時社會服務令

16歲學生涉襲警 今坐輪椅提堂 控方申禁披露警身分

涉包圍警總被控煽惑等罪 黃之鋒申請2月離港遭拒

鄧炳強認警「個別事件或有錯」 不當行為正紀律覆檢 7‧21事件「可做得更好」

被問會否親測電槍 「引新手槍要自轟?」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旺角再遊行 非法集結 阻差辦公 攻擊性武器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