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各急症醫院抽籤決定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團隊 (20:20)

新型冠狀病毒殺入香港,懷疑個案亦陸續增加,為加強醫院內感染控制,本港急症公立醫院已抽籤決定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人團隊。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表示,基本上各間急症醫院的內科部門已經抽籤分組,準備在隔離病房專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團隊,包括內科醫生、護士和其他支援人員,目標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人在特定病房內由特定醫護人員照顧,以降低病毒在醫院散播的風險。

馬仲儀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目前會集中在瑪嘉烈醫院處理,早前預定瑪嘉烈醫院可處理20名確診病人,如日後確診人數超出此數目,病人料會分流到其他醫院處理,屆時其他醫院亦會啟動由特定團隊專治有關病人。

馬仲儀說,上述機制由2003年SARS開始時已有,在預備和應對伊波拉和豬流感時亦有啟動過,但並非會由同一批醫護一直處理所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人。她解釋,所有不同職級的內科醫護人員都會抽取一個入隔離病房的次序,根據這次序和病人數目,輪流進入治療隔離病房工作,兩至四星期後轉下一批人手。馬仲儀表示,曾在隔離病房專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醫護人員完成職務後,將要接受為期四周的醫學監察,但他們在被監察期間會負責什麼臨牀工作仍待決定。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兩「高度懷疑」個案確診染新型冠狀病毒

新春匯演及賀歲盃取消 周五起旅客健康申報擴至高鐵

多間大專院校暫停醫院實習

教大城大現懷疑個案 病人送院檢驗

武漢三口家高鐵來港中環驗眼 林順潮:女子體溫稍高送院 關診所消毒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公立醫院 內科 醫護人員 抽籤 隔離病房 瑪嘉烈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