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6歲男生塗污港鐵站外牆等 守行為賠港鐵8000元 (17:15)

16歲男學生去年10月在荃灣噴漆,先後共被3名便衣警員跟蹤,他於港鐵荃灣站A出口外,用噴漆寫上「五大言」時,當場被捕。男學生今日(2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堂,他獲准以現金1000元,簽保守行為12個月。

被告學生羅曉鋒(16歲)被控兩項刑事損壞,控罪指他去年10月21日,損壞港鐵荃灣站A出口外牆及荃灣政府合署一塊招牌。

案情透露,當日約有30人於港鐵荃灣站外聚集和叫口號,其中約1.9米高的被告以黑色圍巾遮面,便衣警員認為他有可疑,故跟蹤他,但一度「跟甩」。晚上近9時,被告於荃灣政府合署外以噴漆塗污招牌,另一名警員於10米外觀察;其後被告前往港鐵荃灣站A出口外,以白色噴漆在外牆寫上「五大言」,第三名警員一度於5米外觀察,其後上前拘捕被告。被告被捕後說,「無解釋,我明白」。

裁判官批准被告以1000元簽保守行為12個月,被告亦同意向港鐵賠償8000元維修費用。

另外,36歲地盤男工人潘榕偉涉以網名「金正恩」,在網上呼籲網民包圍新屋嶺扣留中心,被控去年9月19日至21日煽惑參與非法集結。被告今否認控罪,排期至1月30日作審前覆核。庭上透露,辯方會就錄影會面爭議。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鄧炳強認警「個別事件或有錯」 不當行為正紀律覆檢 7‧21事件「可做得更好」

被問會否親測電槍 「引新手槍要自轟?」

相關字詞﹕噴漆 塗污招牌 港鐵 刑事損壞 煽惑參與非法集結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