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確診患者住天宇海 衛生署派員清潔外圍 同座住戶自稱「全港最高危」 (18:43)

【19:23更新】本港第二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為居於馬鞍山天宇海的56歲男子,他曾入住沙田帝逸酒店。衛生署今早(23日)派出穿全套保護裝備人員,到天宇海外行人路清潔;屋苑內未見有關於疫情的通告。

有天宇海居民表示,患者為1A座26樓住戶。有同座住戶稱,昨日(22日)看到有穿全套保護衣物人員進入該座。他說,得知事件後已到處找口罩;家中本有兩個小孩同住,幸而他們近日改到另一地點居住。該住戶表示,已把漂白水倒入廁所消毒,亦有加強清潔家居,會改用1B座的升降機。

1A座15樓住戶汪女士表示,讀國際學校的女兒今早在學校發燒,學校召救護車,女兒送到威爾斯親王醫院後,因怕等得太久,即使報稱住在天宇海,院方都無加快檢驗,故決定離開;並致電仁安醫院,但仁安稱要等候4、5小時,她決定帶女兒到診所。汪形容自己是「全港最高危」的人,「我哋就住喺佢(患者)樓下」,認為要加快檢驗。

物管公司:本月初已加強清潔屋苑

負責天宇海的高衛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回覆稱,本月初已加強清潔屋苑,昨再派屋苑清潔承辦商全面清潔及消毒屋苑範圍。

帝逸酒店:旅客免費退房

此外,帝逸酒店今日所有員工戴上口罩。酒店晚上回覆查詢表示,收到衛生署通知後,已讓旅客無條件免費退房,酒店亦已即時派員徹底清潔和消毒;酒店會遵照衛生署指引,暫未會全酒店關閉。

來自澳洲珀斯的Luke來港探望女友及其家人,他居於帝逸酒店7樓已3、4天,預計2月1日離港。他說,酒店無就事件作特別通知,他亦不覺得酒店有加強清潔。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第二宗高度懷疑個案 56歲男病人曾入住沙田帝逸酒店

本港昨午至今早增31宗懷疑個案 醫管局擬過年後減公院非緊急服務

何栢良批本港防疫措施不及2003年 倡向武漢發黑色旅遊警示

政府擬擴大健康申報至高鐵 沒發燒有呼吸道徵狀亦須呈報

教大現懷疑個案 涉事學生送院檢驗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天宇海 帝逸酒店 威爾斯親王醫院 威爾斯醫院 仁安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