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生擲紙杯被控襲警 判囚6星期緩刑一年 (16:30)

網民2019年9月號召「機場交通壓力測試」,呼籲市民來回乘搭港鐵東涌線等,圖阻礙進出機場的交通。其中居於警察已婚宿舍、其父為退休公務員的22歲女大專生,在東涌站向警員投擲台式飲料,今日(2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襲警罪。辯方解釋,被告受抑鬱症及藥物影響而衝動犯案。被告終被判監6星期,緩刑12個月。

報稱學生的女被告唐洛芙(22歲)居於警察已婚宿舍,她承認一項襲擊警務人員罪,控罪指出,她於2019年9月7日在港鐵東涌站襲擊警員陳浩楊。

控方案情透露,2019年9月7日下午約5時半警方於港鐵東涌站B出口附近執勤期間,佩戴口罩的被告把一紙杯擲向警員背部,並立刻逃離。另一警員目睹案發經過,追截被告至連接東薈城(Citygate)及港鐵站的樓梯制服她。被擲紙杯的警員事後背部濕透,亦有公開片段拍攝其中的過程。

辯方求情時透露,被告父親為退休公務員,被告於2017年確診患抑鬱症,持續求診,至今仍須服藥及接受輔導。被告案發前因患感冒求診兩次,她曾向醫生透露失眠,案發前幾天一直服用抗生素及安眠藥。

辯方續稱,被告非有預謀犯案,她購買飲料後本想逛街,惟因現場人多而情緒不穩,被告當時受藥物及抑鬱症影響而衝動犯案。辯方另透露,涉案警員並無傷勢,但被告被制服後右膝裂傷及頭部受傷。辯方亦呈上10多封由被告家人、義工組織成員撰寫的求情信。

裁判官說,案件涉及嚴重罪行,終判處被告監禁6星期,緩刑12個月。

其他報道︰3警涉醫院虐打六旬漢 辯方稱兩警打算認罪

其他報道︰紅十字會籲市民立即捐血 指血庫存量跌至警戒水平

相關字詞﹕機場交通 壓力測試 警察已婚宿舍 退休公務員 東涌站 台式飲料 抑鬱症 失眠 感冒 抗生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