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法混血男認危駕囚15月 官令被告向母親女友承諾戒毒 (14:59)

中法混血男子因藏毒案潛逃,2019年5月在屯門公路無牌駕駛時被警方截查,停車後突然加速逃走,終被警方開槍制服。案件今日(23日)在區域法院判刑,法官表示,被告沒有中槍喪命,除了幸運,亦因警員克制,「喺第二個國家嚟計,中10槍都唔出奇」。法官念及被告與未婚女友誕下初生女嬰,輕判他入獄15個月,刑滿後計起停牌3年。

25歲被告古希哲(Cuzet Marco Philippe)為中法混血兒,承認危險駕駛、無牌駕駛、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以及未獲授權而使用運輸工具4項罪名。法官陳廣池判刑指出,被告棄保潛逃下犯案,罪加一等;他差點撞倒警員,犯罪情節特別嚴重。

判刑後,陳官命令被告站立,向坐在公眾席的母親及女友承諾戒毒,「吸毒只係一條不歸路,危險駕駛會累人累己」。陳官寄語來自單親家庭的被告,好好照顧初生女嬰及女友,「做個有承擔嘅男人,你自己都身受其害,就唔好令下一代都受罪」。

其他報道︰許智峯控開槍交通警意圖謀殺 本港首宗私人檢控警員

其他報道︰海關檢1200萬元大麻花拘一男 10年機場破獲來最大宗

相關字詞﹕屯門公路 無牌駕駛 藏毒 潛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