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黑衣示威者高鐵西九龍站外逗留 防暴警截查 (18:25)

本港至今(23日)出現兩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其中一患者由高鐵來港。今日中午,高鐵西九龍站離港大堂人流頻密,逾百人等候出境。另外,站內開放8個櫃位供乘客改票及退票,近百人排隊。高鐵站內的人,不論職員或乘客,幾乎全數戴上口罩。

【18:26】較早前新民主同盟在高鐵西九龍站外請願,要求政府封站。請願後,約10名全身黑衣的示威者及小量人在西九龍站外逗留,未有任何行動,相信是響應網上號召圍堵高鐵站。下午約5時半,示威者打算離開時,有約20名防暴警從西九龍站方向跑出,截查相關的人並逐一搜身,其中包括油尖旺區區議員陳梓維。有數名防暴警戴上外科口罩。

相關報道:武漢封城籲市民勿離開 公共運輸今早10時起停運

港人稱健康較團聚重要

【14:52】港人陳女士在站內辦理退票,她表示,本計劃年初一回鄉,但擔心疫情嚴峻,加上同行有幼童,故決定取消行程。她對內地公布的病例數字「有懷疑」,又不知「內地衛生做得好不好」,雖然新春沒法與家人團聚,「健康較重要」。

另一港人林先生稱,本來今日與太太乘高鐵到深圳北轉車到潮汕,但深圳北屬「交通樞紐」,加上香港的「高度懷疑」個案由深圳北傳入,故打算退票,購買可直達潮汕的班次。他說,高鐵西九龍站人流多,他非常擔心,感覺戴了口罩也沒太大作用,希望辦完退票手續便盡快離開。

油尖旺區民主派區議員今午到高鐵西九龍站外請願,要求政府實施「五大措施」,包括健康申報、暫停慶典、高鐵西九龍站封站、強制檢疫及實施隔離;港鐵代表到場接請願信。區議員胡穗珊促請政府不要忌諱政治考慮,強制所有由內地來港的旅客量體溫及填健康申報表。

另外,香港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回覆查詢稱,沒有接獲在武漢居住或留學的港人的求助個案。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昨午至今早增31宗懷疑個案 醫管局擬過年後減公院非緊急服務

政府擬擴大健康申報至高鐵 沒發燒有呼吸道徵狀亦須呈報

澳門確診第二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

何栢良批本港防疫措施不及2003年 倡向武漢發黑色旅遊警示

林鄭:已要求衛生官員加倍警覺 持續向公眾交代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高鐵 西九龍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