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教大城大港大現懷疑個案 (20:55)

【20:55】香港大學證實,按衛生防護中心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最新指引要求,安排一名學生到醫院檢查,以便進行相關檢測。該學生近期沒有到訪武漢,有咳嗽但沒有發燒,兩星期前曾因其他傷患到深圳一間醫院求診。大學的醫療保健處徵詢衛生防護中心後,安排該學生送院,並隨即按防感染措施在校園內進行消毒和清潔。

【19:54】城市大學學生會在facebook表示,校方確認醫護人員於晚上約7時,進入校園帶走一名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人,病人已登上救護車送院。

城大表示,該學生本月10日由武漢返港,沒有入住宿舍。校方已將個案通報衛生防護中心,並已全面清潔及消毒相關範圍。

【14:33】教育大學下午1時許向師生發電郵,表示一名學生出現「符合衛生防護中心呈報準則」的病徵,已被送院檢驗,大學診所已將個案呈報衛生防護中心。校方指出,該學生並非宿生,強調他未被證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已安排徹底清潔校園作預防措施。

教大學生會編委會在facebook發帖表示,下午約1時有救護車進入校園,穿全套防護裝備的救護員進入A座,接走一名據稱曾到訪內地的學生往醫院檢驗。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昨午至今早增31宗懷疑個案 醫管局擬過年後減公院非緊急服務

政府擬擴大健康申報至高鐵 沒發燒有呼吸道徵狀亦須呈報

澳門確診第二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

何栢良批本港防疫措施不及2003年 倡向武漢發黑色旅遊警示

內地確診個案增至571宗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教大 教育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