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政府擬擴大健康申報至高鐵 沒發燒有呼吸道徵狀亦須呈報 (11:30)

衛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23日)就第二宗輸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高度懷疑個案舉行記者會。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港府希望擴大健康申報至高鐵,亦會更新呈報準則,若符合流行病學呈報準則,以及有發燒、或有呼吸道徵狀、或有肺炎徵狀,均需呈報,即日後患者即使無發燒,但有呼吸道徵狀也需呈報;另除曾去武漢之外,去過湖北省亦要呈報。兩個「高度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其病毒基因排序今日會有結果。

兩「高度懷疑」個案病毒基因排序今日有結果

第二宗「高度懷疑」個案是一名56歲男子,他與太太同住馬鞍山,其前往武漢返港後的日程如下:

1月10日 獨自到武漢

1月19日 乘中國國際航空飛機到深圳,在羅湖返港曾搭港鐵,之後因發燒向威院求診,體溫37.1度,照X光肺清,院方叫他21日覆診

1月20日 入住帝逸酒店

1月21日 返威院覆診並聲稱感到發熱,體溫37.4度

病者妻子兩醫護已被隔離

黃加慶、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及醫院管理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指出,3名密切接觸者已安排隔離,包括第二宗個案男病人的妻子和當時沒有穿保護衣物的威院醫護人員,以及曾與第一宗個案病人密切接觸的一名醫院工作人員,今日會安排他們入住麥理浩夫人度假村的隔離營,而同被政府徵用的鯉魚門公園度假營,在有需要時亦會開放使用。

另外,截至今日凌晨零時,中心昨晚(22日)設立的熱線共接到12個查詢。黃加慶稱,患者沒有去濕街市、接觸野生禽鳥及接觸有呼吸道感染的患者。

香港賽馬會表示,今早(23日)接到政府通知,要求將鯉魚門公眾騎術學校的人員和馬匹撤離,以便設立隔離中心。馬會稱,已即時疏散鯉魚門公眾騎術學校的所有員工和馬匹,學校內的共36匹馬,已全部被轉送到上水雙魚河馬術中心和沙田馬場的馬房。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港現兩宗「高度懷疑」新肺炎 一人求診無發燒「漏網」返社區 一人乘高鐵輸入

內地確診個案增至571宗

武漢公共運輸今早10時起停運 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武漢肺炎病徵】衛生防護中心列4病徵:發燒、乏力、乾咳、呼吸困難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