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林鄭:已要求衛生官員加倍警覺 持續向公眾交代 (09:36)

特首林鄭月娥正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在活動中被問及特區政府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擴散的應對措施,她表示,在香港出現首宗高度懷疑感染個案後,已要求衛生官員加倍警覺。

林鄭月娥承認,香港與內地跨境人流頻繁迅速,倘爆發疫症會容易傳入香港。林鄭月娥強調,自2019年底獲悉武漢出現首宗個案,香港衛生部門已加強檢疫,她強調,香港有穩健防疫制度、資源、隔離及追蹤措施。她表示,因應香港出現高度懷疑個案,香港會馬上落實和嚴肅跟進早前擬訂的應對措施,並會持續向公眾交代情況。

林鄭月娥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英國首相首席戰略顧問和多名來自財金、保險和投資等不同領域的領袖會面,向他們講解香港最新的社會情況和特區政府的應對,並推廣香港的優勢。

(路透社/政府新聞處)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武漢公共運輸今早10時起停運 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內地確診增至546宗 N95炒至近千元 缺500萬套防護服 湖北急求國家支援

內地披露臨牀病徵 港學者籲防廁所傳播 初期或不發燒 患者似SARS會腹瀉

港現兩宗「高度懷疑」新肺炎 一人求診無發燒「漏網」返社區 一人乘高鐵輸入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林鄭月娥 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