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第二宗高度懷疑個案 56歲男病人曾入住沙田帝逸酒店 (08:36)

香港昨日(22日)首現「高度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更一日出現兩宗。衛生防護中心今日(23日)凌晨發稿,指出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56歲男病人是本港居民,過往健康良好,其呼吸道樣本初步檢驗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已轉往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第二宗輸入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高度懷疑個案,初步調查顯示,病人與太太居於馬鞍山「天宇海」,他曾於本月10日獨自前往武漢探望父母,19日由武漢乘坐中國國際航空CA8279航班前往深圳,同日經羅湖口岸乘坐東鐵回港。病人自18日起開始發燒,但沒有呼吸道感染徵狀,翌日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醫,毋須入院,其太太及父母均沒有出現病徵。病人亦曾於20日入住沙田帝逸酒店,翌日再到同一醫院急症室覆診,由於發燒徵狀持續,院方安排病人入院接受隔離治療。

病人妻子、的士司機及同航班前後5行乘客 安排隔離

衛生防護中心指出,該病人的太太、接載病人之的士司機,以及與病人乘坐同一航班同一行及前後兩行的乘客會被列作密切接觸者,其他同一機艙的乘客則會被列作其他接觸者,密切接觸者將被安排隔離監察,其他接觸者則會進行醫學監察。衛生防護中心呼籲,曾於19日乘搭國航CA8279的乘客或曾接載病人之的士司機﹙19日下午5時由恆安邨至威爾斯親王醫院及同日晚上11時由威爾斯親王醫院至「天宇海」﹚,應致電熱線2125 1122。熱線今日起由上午8時至下午5時45分運作。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武漢公共運輸今早10時起停運 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內地確診增至546宗 N95炒至近千元 缺500萬套防護服 湖北急求國家支援

內地披露臨牀病徵 港學者籲防廁所傳播 初期或不發燒 患者似SARS會腹瀉

港現兩宗「高度懷疑」新肺炎 一人求診無發燒「漏網」返社區 一人乘高鐵輸入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