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覆核警取醫療報告手令失敗 爆眼女子提上訴 (22:00)

去年8月11日在尖沙嘴警署外被射爆眼的女子,早前遭警方透過法庭手令向醫管局取得其醫療報告。她以代號「K」入稟高等法院提請司法覆核,惟法官裁定她敗訴兼須付訟費,並裁定警方不向「K」出示手令屬合法。K不服判決,已正式提出上訴申請,司法機構暫未定審期。

申請人獲法庭准許以英文字母K作代號, 答辯人為警務處長。

案件源於去年8月11日尖沙嘴警署附近發生警民衝突,K疑遭警方的布袋彈擊中,右眼受傷致右眼視力受損。警方在未有向她出示手令下,向伊利沙伯醫院索取其醫療報告,引發K提出司法覆核,質疑警方未有展示手令會否實際妨礙「K」在法庭提出訴訟的權利,惟高院判她敗訴。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獨眼教師入稟向警索償 促頒令警行為屬違法

【Emily Online】葉劉幫襯黃店問有否做選民登記 稱不理顏色只要非支持暴力

涉以揚聲器襲警 區諾軒被指於警「捱更抵夜」時提無理要求

餐廳股東控襲警妨礙司法 准50萬元保釋

7‧21傷者告一哥索償 冀逼警交代 患創傷後遺 目擊者:返屋企有錯咩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爆眼少女 警察 手令 醫療報告 司法覆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