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西九高鐵站大堂漂白水消毒 設「臨時消毒站」 (21:04)

本港今日(22日)出現「高度懷疑」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男病人與4名家人乘高鐵到港並與家人入住尖沙嘴皇悅酒店。西九高鐵站離港大堂傍晚時分人流不絕,大部分人戴上口罩。離港大堂及抵港大堂均有高鐵職員使用1:49或1:99漂白水清潔,詢問處亦加設「臨時消毒站」,擺放自動消毒搓手液機供乘客使用。

香港人陳先生傍晚由武漢到深圳北轉車回港,他在武漢只留了數天便決定提早回港,「始終有5歲小朋友」。他表示,在武漢高鐵站入境時沒有職員為他量體溫,出境往香港時才第一次有職員為他量體溫;他回港後會自我隔離一段時間才外出。他形容在武漢「愈來愈多人戴口罩」,自己亦準備了酒精搓手液及口罩。他不擔心受感染,「自己一向身體OK」。

不願具名、由武漢到港的內地旅客表示,在香港入境時有職員為她量度體溫,確定體溫正常後,經正常通道入境,亦沒有職員詢問她從何而來。她認為只要加強日常的衛生,「情况應該還好」,在香港也會戴口罩,並盡量留在親戚家中,避免外出。

港鐵表示,已要求西九龍站、羅湖、落馬洲、紅磡及機場站的所有員工戴口罩,每日上班前亦要量度體溫。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高度懷疑」個案病人乘高鐵到港 4家人曾入住尖沙嘴皇悅酒店

消息:港「高度懷疑」個案增至兩宗 威院一病者快速測試呈陽性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高鐵 尖沙嘴皇悅酒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