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師專業操守投訴32宗成立33宗可能成立 楊潤雄:視乎是否涉咒罵仇恨 (18:10)

反修例風波下,教師操守受社會關注。教育局今日(22日)稱,截至去年12月底,收到147宗有關教師專業操守的投訴,初步處理了107宗,32宗確認成立 ,已向其中10人發譴責信、3人發警告信、9人作書面勸喻,10人被口頭提點;33宗有可能成立,須再跟進;不成立的個案有42宗。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出席傳媒茶敘,被問到投訴成立教師的黃藍比例,他表示,兩面立場都有,稱不是根據立場處理,而是視乎其言論是否有咒罵、仇恨等,亦難分辨到立場,因有人兩面都罵。他說,沒統計黃藍比例,處理「藍絲」比例多,不反映針對藍;黃比例多亦不代表針對黃。

楊潤雄表示,會與師訓機構溝通,整合被投訴教師個案,讓機構向準教師分享,亦會考慮在教師培訓場合分享。

至於社會對教師專業操守的界線,他說,社會大致有看法、有共識,認為教師不論在校、離開課室及日常生活,社會對其操守都有期望,「社會是不是接受老師離開課室做什麼都可?社會都有一定想法」。

此外,就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對學校影響,楊潤雄指出,大部分中小學今日開始放農曆新年假,會留意事件發展,與食衛局及衛生防護中心溝通作決定,倘要全面停課,以往教育局亦有相關經驗。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涉以揚聲器襲警 區諾軒被指於警「捱更抵夜」時提無理要求

餐廳股東控襲警妨礙司法 准50萬元保釋

獨眼教師入稟向警索償 促頒令警行為屬違法

畢架山現「追究暴警」直幡

7‧21傷者告一哥索償 冀逼警交代 患創傷後遺 目擊者:返屋企有錯咩

元朗紀念襲擊半周年 失明律師中椒倒地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教育局 楊潤雄 教師操守 專業操守 武漢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