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第二宗高度懷疑個案病者曾乘東鐵馬鐵 周日威院求診未安排隔離 (23:03)

【22:55】據了解,第二宗高度懷疑個案是一名56歲獨居於馬鞍山屋苑天宇海的男子,他在1月10日前往武漢,周日(19日)乘飛機到深圳,由福田口岸入境返港,曾乘坐東鐵及馬鐵。他抵港當日即前往威爾斯醫院急症室求醫,報稱18日有發燒,但求診當日在急症室探熱,其體溫為37.4度,未達37.5度的發熱指標,故不符合呈報的準則,威院沒有安排他入院隔離。

該男子至周二(21日)返威院覆診,表示繼續發燒,醫院為他照肺,發現肺片「有花」,符合呈報準則,遂安排他入院隔離,並為他進行快速測試,今日(22日)結果呈陽性,正等候病毒基因測序作最後確定。

【21:45】威爾斯親王醫院一名對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呈陽性反應的病者,乘坐A395救護車轉往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20:29】消息指出,威爾斯親王醫院亦有一名患者對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呈陽性反應,正等候覆檢,將送往瑪嘉烈醫院隔離。即截至今日(22日)晚上8時,本港出現兩宗「高度懷疑」的個案。

據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覆檢須對病毒進行基因測序,她在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到威院患者情況,她表示局方與衛生署未有資料掌握。

【18:23】消息稱,本港出現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懷疑確診個案,病人正留醫伊利沙伯醫院。懷疑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男病人,乘A249救護車離開伊利沙伯醫院,將轉送瑪嘉烈醫院留醫。

【17:38】據了解,病人已接受兩次快速測試,很大可能會確診受感染。

另外,港鐵表示,昨晚(21日)約9時半接獲高鐵西九龍站港口衛生處通知,一名自稱曾到武漢的內地男乘客於晚上約7時54分,由深圳北站乘坐G5607班次高鐵到港,經過港口衛生處時被發現有發燒,被送院作進一步檢測。

港鐵已即時安排清潔人員,以1:49濃度漂白水清潔涉事乘客曾到過的車站地方消毒。由於涉事列車在港鐵接獲港口衛生處通知前,已接載下一班車的乘客離開,港鐵即時通知內地有關單位,為該乘客坐過的第二卡車廂消毒。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麥理浩夫人度假村封營 預留作隔離中心

胡志偉批港府防疫措施寬鬆 籲暫停往來武漢香港航班高鐵

內地疫情不斷更新

首宗泰國人感染個案 73歲女患者曾訪武漢

武漢婦入院4日肺炎死 家人:院方未檢測新型冠狀病毒 施壓速火化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伊利沙伯醫院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