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停職警涉索錢襲擊父母 准保釋候訊 (16:05)

曾因攜冰毒、偉哥、私煙過關被捕的停職警員馬道宸,2019年在粉嶺裁判法院認罪被判感化18個月及罰款5000元,但因違反感化令和無出席聆訊,早前遭法庭頒拘捕令。停職警又被揭涉去年底因索錢問題而襲擊父母,今(22日)被押解至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控以兩項普通襲擊罪名,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3月4日再訊,不過因被告早前遭法庭發出拘捕令,隨即被押上警車到粉嶺裁判法院提訊。

被告馬道宸(47歲),被控兩項控罪,指出他於2019年12月2日在石排灣邨碧月樓一單位襲擊父親和母親。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3月4日,以候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索取兩名受害人即被告父母的醫療報告,以及證人的供辭,包括被告父母、社工及鄰居。控方不反對被告保釋,但要求他不得接觸及騷擾其父母,以及到案發地點石排灣邨。

主任裁判官錢禮一度質疑,涉案社工的供辭屬傳聞證供,反問控方索取社工的證供是否那麼重要。控方解釋,被告父母曾向社工投訴事件,另因受害人是被告的父母,在錄取被告父母的口供上可能困難,所以需再進一步調查。據了解,被告的父母傷勢輕微。

錢官批准控方押後申請,同時下令被告以1000元現金保釋外出,其間不得離開香港、交出所有旅行證件、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不得接觸其父母及社工,以及禁足石排灣邨。

其他報道:林鄭:習近平保證不會收緊對港管治【短片】

其他報道:走私客棄船逃走 海關巡邏艇疑撞走私船翻沉

相關字詞﹕停職警員 冰毒 偉哥 私煙 石排灣邨 普通襲擊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