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胡志偉批港府防疫措施寬鬆 籲暫停往來武漢香港航班高鐵 (15:10)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今(22日)批評,政府現時防疫措施寬鬆及不負責任,罔顧市民健康,建議即時停止所有來往武漢香港之間的航班及高鐵;所有從海陸空口岸入境的人必須填寫健康申報書,包括自去年12月起是否曾在武漢;以及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作至少21日的醫學監察及追蹤。

民主黨亦建議,港府須呼籲所有香港市民,如無必要不應前往內地,尤其是武漢;至於醫學監察,當局要規定向由武漢入境的人,以及自去年12月曾到過武漢的人,作至少21天的醫學監察及追蹤,包括呈報到港後居住地點、留港時間及活動等。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批評,特區政府的管理意志及能力低下,僅停留在口頭防疫階段,無限制地容許來自武漢來的人入境,防疫措施寬鬆及不負責任,罔顧市民健康。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疫情不斷更新

國泰容許機組人員在往來內地航班上戴口罩

澳門確診首宗個案 患者曾逗留賭場 當局派員到酒店消毒

疾控中心:病毒來自海鮮市場非法銷售野生動物 國家衛健委:病毒有變異可能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