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出席荃灣區會會議 「有人怕我講出真相,打斷我發言」 (16:54)

荃灣區議會今日(22日)下午召開會議,警務處長鄧炳強亦有出席。

【16:54】鄧炳強出席荃灣區議會會議,逾10名便衣警員陪同赴會,區議會主席陳琬琛要求在場警務人員佩戴委任證,而他們亦事先掛上了證件。

民主派議員播放影片,片中顯示警員在不同示威活動中執法時涉嫌濫權的情况。鄧炳強表示,如只看片段,不理上文下理,又只選擇自己喜歡的片段去看,他認為「好危險」和不能看到事實的全部,並稱會上有議員展示粗言穢語、侮辱他和警員的標語,他稱不會放在心上,「但如果有人只識講粗口、侮辱人、講大話,確係幾可憐」。

鄧炳強稱,他上周出席中西區區議會時,有議員向他辱罵發泄,他稱無所謂,但認為浪費市民時間,對此感可惜;他亦不點名批評稱昨晚有區議員阻礙警員執法。新民主同盟譚凱邦隨即指鄧炳強「你唔好含血噴人」,鄧炳強回應說:「唔知係咪有人怕我講出真相,所以打斷我發言。」

海濱選區議員岑敖暉就質疑,反修例至今「警員做乜都得,無人受制裁」,又認為7.21事件是警方和黑社會「串謀襲擊」,無警員被捕。鄧炳強回應指出,如有人犯法,有證據會拘捕,但對於岑敖暉指控警方串謀白衣人感遺憾,強調自己與黑社會勢不兩立。

【14:30】會議召開前,約有50名市民在荃灣民政事務署地下集會,他們展示國旗及標語,並高叫口號表示支持警隊。現場有數名軍裝警員戒備。

該批市民高叫「支持警察,依法執法」、「嚴懲暴徒,缺一不可」、「撐一哥,護法治」、「支持一哥,購買電槍」等。有市民代表準備向鄧炳強、荃灣區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及荃灣區議會主席陳琬琛致信。

相關新聞:

首赴區會 認警辱罵市民不展證不當 被促下台 一哥:我理直氣壯做得好

相關字詞﹕荃灣區議會 警務處長 鄧炳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