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3歲男童騎單車前赴做義工遭撞斃 外公哭成淚人:佢成日扶我出出入入 (21:43)

13歲男童黃苡洛昨晚(20日)在屯門騎單車,遭輕鐵撞斃。男童父親稱,兒子生前孝順、笑容燦爛,昨踏單車前往做義工時發生意外,心痛愛兒被撞及輾過,「七孔流血」。黃父質疑當時輕鐵車速快,「作為一個專業、有操守司機,去到燈位係咪應該要收慢同響號?」

港鐵:涉事車長調離駕駛職務

港鐵回應稱,十分關注事故,已派員聯絡及慰問家屬,提供適切協助。涉事44歲梁姓輕鐵車長已暫時調離駕駛職務,協助警方調查。 

相關報道:輕鐵撞斃騎單車13歲男童 涉事車長調離駕駛職務

黃父表示,苡洛昨放學後,約晚上6時半和友人踏單車往天水圍社區中心學習咖啡拉花及做義工,詎料不久後收到醫院來電,獲悉兒子發生意外。他稱,苡洛被撞至右腦凹陷、胸骨碎裂、右腳腳骨外露,打了兩支強心針,至晚上7時48分搶救無效死亡。

家人質疑輕鐵車速快

黃父引述警方指出,苡洛被撞後,身體被拋開再輾過。黃父認為,當時車速快,司機疑煞車不及。苡洛外公批評,「個司機開得咁快,攞走佢條命,佢自己有仔女咁佢又會點呢?」

黃父:兒子熱心服務社群

苡洛就讀東華三院郭一葦中學中二。黃父說,苡洛讀書成績不算太好,但熱心服務社群,對朋友重義氣,早兩天得悉友人單車被偷,即替友人報警及處理事件。黃父透露,兒子去年成績有進步,獲學校推薦往英國交流;他熱衷玩樂器及跳舞,曾在公開比賽獲獎,小學時又獲「最燦爛笑容大獎」。

黃父大讚兒子孝順,會帶家人到好吃的餐廳,原約定今日帶外公外婆吃燒味飯,可惜無法實現。苡洛外公行動不便,憶起孫兒生前點滴時哭成淚人,「他成日扶我出出入入,𠵱家唔係咁多人做得到」。苡洛與姊姊關係不太好,上月特意帶姊姊一同前往社區中心學習「拉花」,冀修補關係,奈何苡洛驟然離世,黃父無奈道:「就咁就走咗,都無辦法,我都挽救唔到。」姊姊得悉噩耗亦哭成淚人,需要校方輔導。

校方:啟動危急小組 為師生情緒輔導

東華三院回應查詢稱,對該校學生不幸離世深感難過和痛惜,向學生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提供支援;校方啟動危急小組,聯同該院教育心理輔導團隊及學校社工,為有需要的師生提供情緒支援及輔導服務。校方亦會按家人需要提供殯殮服務、心理支援及經濟援助。由於已開始農曆年假,校方透過電子通告發布事件,呼籲家長留意學生情緒。

相關字詞﹕交通意外 輕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