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宗教領袖新春文告 籲政府選賢能以德政關懷大眾 社會求公義堅守和理非 (19:36)

新春將至,6個宗教領袖今日(21日)發表「庚子年(2020年)新春文告」,籲大眾攜手同行,放下暴力,共建家園;又呼籲特區政府選賢與能,以德與慧感化大眾,不偏不倚,「更以具體的德政關懷大眾之需」。文告也呼籲大眾尋求社會公義平等時,「能堅守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原則」。

聯署的6名宗教領分別為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薩智生、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

他們向市民送上祝福與禱告,呼籲大眾攜手同行,互助互愛互敬,放下暴力、化解困惑、同度艱難,待人博愛、對事融和、以期共建家園、重新締造美好的香港。文告又提及現時社會人心惶惶,倡各方以「求同存異、和衷共濟」的宗教交談化解困擾;又提出「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蘊含人心間的「仁義禮智信」,必能煥發寬恕諒解之道。

其他報道:社民連維園攤檔被指違規 食環署人員下午清拆

其他報道:【鼠年2020】農曆新年習俗你要知 過年前洗邋遢外要做乜?

相關字詞﹕鼠年 鼠年2020 金鼠 2020金鼠年 金鼠年 金鼠賀歲 新春文告 宗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