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婦疑不滿輸錢涉教唆14歲子與同黨劫「雀友」 兩同黨認罪擬助控方獲准保釋 (18:15)

中年婦人疑不滿打麻將輸錢,前年12月涉嫌教唆14歲兒子及6名同黨,在深水埗打劫兩名「雀友」,同黨年齡僅介乎14至20歲。兩名同黨今日(21日)在區域法院分別承認搶劫及企圖搶劫罪,辯方表示,兩被告均有意協助控方檢控,獲法官批准保釋至3月5日再訊,以待同案其他被告的案件審前覆核,再考慮判刑。

本案第三被告、14歲男童承認一項搶劫罪,第七被告陳國輝(17歲)承認企圖搶劫罪。其餘被告為周愛秀(47歲)、兩名15歲男童、14歲男童、謝偉杰(16歲)、張子軒(20歲),分別被控搶劫及企圖搶劫罪,案件將於3月5日作審前覆核。

案情指出,事主陸澤菊在2018年12月16日凌晨零時許,在深水埗福華街一大廈的梯間步行上住所,遭戴口罩的第三被告等4人衝前掩她的嘴,箍住其雙臂,再從她手袋偷去8000元港幣及500元人民幣,第三被告等人成事後逃走。

另一事主何琼在同年12月17日凌晨零時許,在深水埗北河街一屋苑會所工作期間,步出會所外扔垃圾時,遭戴口罩的第七被告等5人掩嘴,試圖扯走她的腰包,事主大叫掙扎,第七被告等人見事敗,推倒事主在地後逃走,致事主下背及右膝觸痛。

兩處涉案地點附近閉路電視均分別拍攝到,上述被告曾尾隨事主,警方數日後拘捕本案8名被告。兩人警誡下均表示,周指使他們去搶錢。

其他報道:【元朗襲擊】7.21傷者入稟控警無履行職責 老婦逃走傷膝患創傷後遺症

其他報道:港龍氧氣樽泄氣 機艙服務員遭解僱索償 押後至刑事調查完成再訊

相關字詞﹕搶劫 企圖搶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