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Kris Lau涉賄評卷助理案下月裁決 (18:30)

現代教育英文科導師劉冠華(Kris Lau)涉嫌於2017年向出任考評局評卷助理的前學生支付1000元報酬,以獲得英文科試卷三的機密資料。兩人否認一項串謀代理人接受利益罪,控辯雙方今(2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作結案陳辭。案件押後至2月14日裁決。

相關報道:涉賄試卷助理 Kris Lau:款項屬「打手」報酬

兩名被告依次為任職英文導師的劉冠華(43歲)及學生黃子軒(19歲)。控方陳辭指出,雖然案發時,次被告和考評局的僱傭合約已結束,但考生仍可覆核成績,次被告披露任何試卷資料也會影響考評局事務。至於首被告劉冠華,控方認為他作為「補習天王」,又有監考員經驗,應知道考生常犯錯誤及評分參考屬於機密資料。

辯方強調,案發時次被告已完成評卷工作,不再與考評局有代理人關係。辯方比喻說:「如果我做了評卷助理的50年後,和朋友閒聊都不可分享評卷心得,必然將(防止賄賂)條例淪為笑柄。」辯方稱,次被告只是向劉冠華「分享經驗」,無意左右考試公平性。

其他報道:港龍氧氣樽泄氣 機艙服務員遭解僱索償 押後至刑事調查完成再訊

其他報道:警元朗反三合會拘186人 警:有能力信心打擊罪行

相關字詞﹕行賄 現代教育 劉冠華 文憑試 英文科 考評局 串謀代理人接受利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