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男涉藏槌仔螺絲批等 准保釋3月中再訊 (18:00)

民間集會團隊周日(19日)於中環遮打花園發起「天下制裁」集會,集會開始前警方拘捕3名年齡介乎22至26歲男子,分別搜獲螺絲批、扳手、槌仔、防彈插板、膠袋、口罩和手套等,3人今(21日)被解至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分兩案控以共3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名,暫毋須答辯,全獲准保釋,毋須守宵禁令,案件押後3月中再訊。

首宗案件被告林乘風(26歲),報稱地盤工人,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名,他涉於本月19日在中環環球大廈外管有1個黑色背包,內有1個銀色扳手、1個黃黑色槌仔、2塊防彈插板、1個黑色頭套、1隻白色手套和1個防毒面具連2個濾芯等,意圖作非法用途。

第二宗案件的兩名被告依次為報稱科大學生的林海揚(22歲)和報稱無業的陳志良(23歲),各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名。首控罪指林海揚於本月19日在中環域多利皇后街與皇后大道中交界,管有1個黑色背包,內藏1個白色膠袋、2個螺絲批、1個銀色扳手、1個黃黑色槌仔、1個黑色口罩和3支生理鹽水等,意圖作非法用途。

次項控罪指陳志良在同日同地管有1個黑色背包,內藏1支螺絲批、1個鉗、1件黑色外套、3個藍色口罩、1對灰色手套等,意圖作非法用途。

主任裁判官錢禮應控方要求批准兩案分別押後至3月17日和18日,另下令首宗案件的被告以3000元、第二宗案件的兩被告各以2000元保釋外出,其間3人須交出旅行證件、不得離開香港,每周到警署報到1至2次;3人毋須守宵禁令。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區諾軒涉大聲公說話致警耳痛 襲警罪表證成立

長沙灣和你lunch 市民一字排開遭警截查

Telegram群組管理員涉煽惑縱火傷人 申保釋獲批

將軍澳防暴警凌晨拆周梓樂祭壇 街坊不滿堵路

周日警身旁嗌咪腰斬 曾問警散場方向 警稱劉頴匡無叫停集會 片段證有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民間集會團隊 遮打花園 天下制裁 集會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