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私隱署去年接9182投訴 較前一年增近四倍 (16:35)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去年接獲共9182宗投訴,較前一年增加近四倍,當中4370宗涉「起底」個案,公署已轉介1402宗個案予警方作刑事調查,警方至今拘捕8人。

4370宗「起底」個案中,36%涉及警員及其家屬,30%涉及表態支持政府或警方的市民,20%涉及示威者,10%涉及表態反對政府或警方的市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表示,已去信相關網絡平台要求移除資料,七成內容已成功移除。

針對早前在大埔超級城有警員向直播中的鏡頭,展示記者身分證的事件,公署接獲2480宗投訴。對於日前再有同類事件發生,黃繼兒表示,根據警方的解釋,涉事警員不知道正在直播,事件仍有待調查。

政府現正檢討《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計劃設立「強制資料外泄通報機制」、增加公署的刑事調查及檢查權等,黃繼兒稱,現時調查工作可能與警方重複,公署職員就《私隱條例》具專業性,亦可避免警察自己查自己。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再有身分證放鏡頭前 警:不知是記者 立場:有表身分

私隱專員黃繼兒:檢控權及調查權不足

區諾軒涉大聲公說話致警耳痛 襲警罪表證成立

Telegram群組管理員涉煽惑縱火傷人 申保釋獲批

周日警身旁嗌咪腰斬 曾問警散場方向 警稱劉頴匡無叫停集會 片段證有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私隱專員 黃繼兒 私隱專員公署 起底 警察 記者 身分證 直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