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襲擊】7.21傷者入稟控警無履行職責 老婦逃走傷膝患創傷後遺症 (16:10)

7.21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發生半年,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聯同當晚傷者共8人,今日(21日)入稟民事訴訟,指控警方沒有履行職責保護市民。有目擊白衣人揮藤條襲擊市民、逃走時跌傷右膝的老婦,憶述當晚情況時不住飲泣。她其後被確診患上創傷後遺症,又因腳傷需做手術及坐輪椅。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及尹兆堅,聯同幾名傷者召開記者會,宣布今日入稟民事訴訟。林卓廷指出,7.21前兩日,當區警民關係組警員已稱收到線報,當晚卻未及時制止白衣人襲擊,又沒作驅散行動,另有市民黃昏已報警卻被「cut線」。他形容,事件是「赤裸裸的警黑勾結」,入稟是希望逼警隊在法庭公開交代,還市民真相及公道。

當日遊行後乘西鐵回家的林女士表示,當晚約10時35至40分抵達元朗,看到有年輕男女向列車乘客叫喊「可否幫手,樓下黑社會打人!」她說,當時走近樓梯觀察,目擊許多人持棍追打市民,「當時我好驚,又跑得唔快,喺樓梯跌倒」。林女士憶述時不住飲泣,並哭訴:「警察亂晒籠……當時林卓廷都未到,我哋返屋企有錯咩?」她說,因跌傷右膝致發炎,事後要做手術及坐輪椅;她夜晚不能入睡,醫生證實她患上創傷後遺症,需服用精神科藥物。

林卓廷表示,警方在事發後數天已找他和民主黨冼卓嵐及莊榮輝錄取口供,廉署亦已找他錄取口供。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周日警身旁嗌咪腰斬 曾問警散場方向 警稱劉頴匡無叫停集會 片段證有

區諾軒涉大聲公說話致警耳痛 襲警罪表證成立

長沙灣和你lunch 市民一字排開遭警截查

Telegram群組管理員涉煽惑縱火傷人 申保釋獲批

將軍澳防暴警凌晨拆周梓樂祭壇 街坊不滿堵路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721元朗 元朗襲擊 林卓廷 警察 白衣人 西鐵 元朗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